地方 地方焦點

安和支線暨安坑輕軌聯合動工 朱立倫:目標7年完工

▲安和支線暨安坑輕軌聯合動工,朱立倫:同步進行加速工程。(圖/新北市政府官網)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為了提供安坑地區更完善的交通環境,新北市政府11日舉行「安坑第二期工程安和支線暨捷運安坑輕軌安一路段路基工程」聯合開工動土典禮。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透過道路與捷運先期工程同步進行方式加快工程速度,並期許安坑輕軌於7年內完成。

接續去(102)年完工通車的安坑一號道路第一期工程及今年3月完成的安祥路至玫瑰路延伸段工程,朱立倫指出,今日動工的安和支線是安坑一號道路第二期工程,同時也是捷運安坑輕軌的路廊。目前已完成土地徵收及都市計畫,未來將進行箱涵與路基工程,預計明年底主體工程動工。

朱立倫強調,過去每條捷運平均要做15年,現在透過道路與捷運先期工程同步進行方式,讓新北市的三環三線工期壓縮在8、9年內就能完工,希望捷運安坑輕軌在7年內完成,以徹底解決安坑地區交通壅塞問題。

交通局長趙紹廉表示,安坑輕軌自民國91年開始規劃,102年獲行政院核定可行性研究,今年更進一步完成綜合規劃報告交由中央審核。「安坑輕軌安一路段路基工程」是銜接後續主體工程的必要作業,有助主體工程施工及列車測試作業,有效降低通車時程風險,通車後市民可享受輕軌系統所帶來的便利及繁榮。

工務局長曾志煌表示,安和支線北起安一路、南接安康路及安和路口,全長約720公尺,並於道路路幅內規劃捷運安坑線所需要的空間,以利將來捷運開通之用。工程總經費約5.6億元,由中央及市政府共同分攤籌編,預計於106年完工。

新工處指出,安和支線工程設計主軸涵蓋高度人文與自然環境共生的概念,包括路口以山櫻花為主要裝飾,側邊擋土牆採炮杖花向下攀延方式綠化混凝土的牆面,隧道則透過綠樹、林蔭等元素加以美化,使沿線道路景觀與周遭環境協調又溫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