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幽靈人口」散布偏鄉地區 基隆地檢署鎖定398人

▲基隆地檢署將查緝398名幽靈人口。(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選戰倒數,基隆地檢署清查新北、基隆等地後,將針對398名「幽靈人口」進行查緝,發言人周啟勇表示,目前主要散布在雙溪、貢寮、瑞芳居多,其餘各區也有接獲零星檢舉,會持續勸導,以防止影響選舉。

周啟勇表示,最近選戰快到了,許多民眾都會接受親友的請託而遷移戶口,但卻不知道這已經違反刑法第146條中的「意圖使特定候選人當選,以虛偽遷徙戶籍取得投票權而為投票者」,可依法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周啟勇指出,這些幽靈人口可能會左右里長的選情,對偏鄉來說,差1、2票就會差很多,因此近期會委託各警分局調閱單一地址登記3戶以上、1互有5人以上的戶口,並進一步調查是否有居住事實等等,以防止影響選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