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本御嶽山火山噴發 30多名遊客疑遇難

▲日本御嶽山噴發,已知造成30人遇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日本新聞網》28日下午報導,長野縣員警本部發表的最新消息指出,御嶽山火山噴發可能已經造成30人以上的登山者遇難。

員警本部稱,在山頂附近的登山步道上,已經發現超過30人倒在地上,部分登山客被火山灰掩埋,經過救援隊員的確認,這些人都已經處於心肺停止(無生命跡象)狀態。

▼御嶽火山27日中午突然爆發,消防隊和陸上自衛隊士兵執行救援任務。(圖/東方IC)

御嶽山火山今天持續噴發,上午的濃煙高度從27日的4500公尺降到800公尺,噴發的規模和力度雖然已經減弱,卻傳出30多名登山客遇難的不幸消息。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上午11時30分許,搜救人員抵達海拔3067公尺的御嶽山山頂,接著在山頂附近發現這30多人。

長野縣警方發言人表示,「我們證實在山頂附近發現30多人心肺停止。」醫師正式宣告病患死亡之前,日本通常是用「心肺停止」一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