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隍廟前阻情殺 中山碩士生蔡牧霖搏凶嫌搶刀負傷

我們想讓你知道…蔡同學,讚!

▲ 城隍廟前瘋狂砍殺!中山大學碩二生,奮不顧身搶刀遭波及。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城隍廟27日晚間發生情殺案,呂姓凶嫌懷疑陳姓前女友另結新歡,跟蹤後發現陳女及邱姓男友人用餐,氣憤之下拿水果刀往兩人猛砍,接著又揮刀自殘,由於是周末用餐時間,城隍廟口人潮多,攤商老闆和用餐民眾見狀,有人拿椅子朝凶嫌打下去,有人要搶下他手上的凶刀,見義勇為的民眾合力將凶嫌打趴在地。

27日晚間8點30分前後,經過一番激烈格鬥,新竹城隍廟商圈美食攤凶案現場血跡斑斑,桌椅翻倒在地,目睹凶案發生的民眾一臉驚恐,事發當時正好是周末用餐時間,不少民眾見義勇,為的是阻止呂姓男子繼續行凶。

「他後來拿著斷的刀子,又想繼續攻擊他們,然後我就從他背後抓他的手,然後他就掙脫的時候,迴身手甩向我,我就轉身快跑,跑的時候,就被(刀子)ㄎㄠ(劃)到。」中山大學社會所碩士生蔡牧霖和當事人只隔兩張桌子,為了救人,自己的脖子也被劃傷,藍色上衣還沾了鮮血。

蔡同學說,一聽到尖叫和騷動聲響,立刻起身查看,只見好幾個人已經扭打成一團,「他們扭打在地上的時候,我雖然有去抓刀,可是有另外一名男生也已經抓著他的手。」蔡同學形容,當時現場一片混亂,他只看到凶手不斷想攻擊被砍倒在地的女子,雖然自己害怕,但也沒想這麼多,一個箭步衝向前與凶嫌搏鬥。

在廟口做生意的老闆還有其他客人也紛紛加入幫忙的行列,7、8名壯漢有人拿著板凳、椅子往呂姓嫌犯身上打,有人企圖想奪走他的刀子,他們說再不趕快阻止,凶手就快把人砍死了。呂姓凶嫌一度力氣不支倒地,但又企圖再攻擊,結果眾人又是一陣桌椅,終於將凶嫌打趴在地。

28歲蔡牧霖見義勇為負傷,被送往國泰醫院新竹分院接受治療,他說「平常練跑酷,我不怕」,女友趕到醫院探視,看到阿娜達頸部包著紗布,心裡難過又擔心,希望他下次不要「這麼衝」,蔡姓同學隨後赴新竹市警察局第一分局製作筆錄。

遭呂姓前男女砍殺的陳姓女子,臉書上的個人照有著一雙大眼睛,面對鏡頭都是一臉酷酷的表情,27日晚間她和一名邱姓男性友人到新竹城隍廟口吃飯,跟蹤而來的呂嫌醋勁大發,認為陳女另結新歡,竟然拿出水果刀,砍傷前女友和男性友人,還揮刀自殘,連幫忙的民眾都遭到池魚之殃。

警方事後發現,呂姓凶嫌隨身攜帶前女友的照片,顯然念念不忘,台北市才剛發生台大高材生張彥文砍殺前女友命案,如今新竹也出現相似的案件,還選在周末熱鬧的城隍廟美食攤,讓警方不敢大意。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