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隍廟英勇攤商連偉旗、蘇守雄 抄圓凳猛砸凶嫌救人

▲ 新竹市城隍廟夜市前,驚傳連續砍人事件。(圖/民眾提供)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市城隍廟前27日晚間發生凶殺案,當時是周末的用餐時間,廟口人潮相當多,一聽到尖叫聲,在附近的連家阿婆炒米粉老闆連偉旗和姊夫蘇守雄為了救人,奮不顧身先拿椅子往嫌犯砸,後續也來了7、8位民眾合力制伏嫌犯,他們說當時只想著救人要緊,也因為一群人的見義勇為,沒再讓情殺案波及無辜。

新竹城隍廟前商圈美食攤周末夜晚擠滿人潮,一名呂姓男子(30歲)不滿才分手3天的陳姓前女友與另名邱姓男子來這裡一起用餐,一時醋勁大發,手持水果刀先砍殺邱姓男子再殺前女友接著自殘,其他用餐民眾見狀,尖叫聲四起。新竹黑貓包老闆老闆蘇守雄表示,「殺到那個男的都倒了下去,我們就拿椅子砸他,塑膠椅子砸了沒用,又拿木頭椅砸。」

▼ 醋男見前女友帶新歡,城隍廟前瘋狂砍殺。

成灘血跡的地板,斷了腳的椅子飛散,攤商衣服上還留有大片血跡,低調不願露面的黑貓包老闆蘇守雄更奮不顧身拿凳子攻擊嫌犯,當時的想法是救人要緊,而跟著他一起合力砸的,還有他的小舅子、連家阿婆炒米粉老闆連偉旗。

連偉旗描述,「7、8個(民眾)一起制伏(嫌犯),因為看到客人,他也要砍了啊!(他拿)一把刀,類似水果刀那種的。」就怕傷及更多無辜的人,連偉旗與姊夫蘇守雄和其他用餐民眾一群人先合力丟椅子,讓嫌犯無法招架,接著有人試圖搶下凶嫌手握的水果刀。

中山大學社會所碩士生蔡牧霖(上圖)表示,「他(呂嫌)後來拿著斷的刀子,又想繼續攻擊他們(邱男、陳女),我就從他背後抓他的手,然後他在掙脫的時候,迴身手甩向我,我就轉身快跑,跑的時候,就被(刀子)ㄎㄠ(劃)到。」為了救人,蔡同學自己的脖子也被劃傷縫了十多針,藍色上衣還沾了鮮血。

當時蔡姓碩士生和當事人只隔兩張桌子,他說一聽到尖叫和騷動,立刻起身查看,只見好幾個人已經扭打成一團,有人試圖奪下凶嫌手握的刀,蔡同學說,「他們扭打在地上的時候,我雖然有去抓刀,可是有另外一名男生也已經抓著他的手。」

蔡同學說,當時現場一片混亂,他只看到凶手不斷想攻擊被砍倒在地的女子,雖然害怕,但也沒想這麼多,只想說如果他們再不阻止,凶手就快把人砍死了,一起情殺糾紛,幸好有見義勇為的攤商和民眾,才讓意外傷害沒再更擴大。

▼ 新竹市城隍廟1男1女遭刺十多刀,凶嫌自殘。(圖/網友提供)

包括殺人自戕的呂嫌凶嫌以及被殺的陳姓女子、邱姓男子與見義勇為的蔡同學,共4人送醫,呂嫌、邱男雖重傷,但手術已無生命危險,陳女雖中7、8刀,但大多是割傷沒有大礙,蔡同學則是脖子縫了10針,隨後到派出所製作筆錄。

由於凶案發生地點位於城隍廟前,當地民眾議論紛紛,城隍爺一般認為是陰間的父母官,專司人間善惡之記錄、通報、審判、移送之職,類似人間之警察、檢察官及法官的綜合體,一名辦案員警就說,平常遇到辦案不順都會來祈求城隍爺指引,今天呂嫌選擇在城隍爺面前行凶,真的是天理不容;有網友說,「城隍爺面前砍人等於找死。城隍爺都看到了,該怎麼辦就怎麼辦,記上一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