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表面分裂出烈焰水母 NASA超清晰太陽耀斑影片曝光


▲有史以來最清楚的太陽耀斑。(圖/翻攝自美國太空總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可能不是第一次攝影機捕捉到太陽耀斑,但可以確定的是這是目前最近、最清楚的一次,美國太空總署(NASA)近日公佈了一段太陽耀斑爆發影片,場面極為壯觀,噴發出來的烈焰看起來就像隻被火焰包覆的水母,從太陽中分裂出來,引起不少太空迷的討論,同時被外媒稱讚說是「史上最清楚的太陽耀斑」。

這段影片由美國太空總署的太陽動力學天文台(NASA's Solar Dynamics Observatory)所捕捉下來。根據影片底下描述,太陽耀斑是一種最劇烈的太陽風暴,同時也是強烈的輻射爆發,耀斑產生的有害輻射會穿透地球大氣層,並影響地球上人類的生理健康,當它們足夠密集時,甚至會擾亂GPS和通信信號。

雖然不少人擔心這次太陽耀斑會影響到地球通信信號,不過NASA隨後表示,本次太陽風暴不會對地球上的通訊或人體健康造成影響,會PO出這段影片單純是為了讓一般社會大眾更了解外太空的奧妙。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