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表面出現巨鞭!NASA發布太陽耀斑爆發新照 

▲NASA日前發佈太陽耀斑爆發最新照片,太陽表面宛如有一條巨大的鞭子。(圖/翻拍自NAS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航太總署(NASA)日前發佈太陽耀斑爆發最新照片,太陽表面宛如有一條巨大的鞭子。專家認為,這是太陽「逐漸甦醒」並進入11年的太陽活動頂峰的跡象,預計太陽活動將於今年年底到達頂峰。

鳳凰科技報導,NASA太陽動力學天文台太空船拍攝的這張太陽照,「日珥」清晰可見,也就是仍然依附在太陽表面的紅色炙熱等離子體環。這次太陽耀斑被定義為M5.7級耀斑,M級耀斑是最微弱的,但仍會在地球附近引起某些效應。

在這個階段,日益增加的耀斑非常常見,因為太陽11年的活動週期正逐漸進入太陽活動頂峰。科學家一直都在追蹤太陽週期活動,在太陽活動頂峰期,一天發生多次太陽耀斑爆發是很正常的。

太陽耀斑是強烈的輻射爆發,耀斑產生的有害輻射會穿透地球大氣層,並影響地球上人類的生理健康。當它們足夠密集時,甚至會擾亂GPS和通信信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