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姦女大生的行為藝術 背著床墊走在哥倫比亞校園

▲索克維茲希望透過影片,鼓勵更多受害者站出來,讓壞人繩之以法。(圖/翻攝自The Columbia Spectator

記者姜言理/綜合報導

如果有機會到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看到一名漂亮女大生背著「床墊」到處走來走去,請不要對她指指點點,因為那不只是行為藝術的一部分,同時也是一位強姦受害者痛苦的告白,她發誓「除非強姦犯被學校驅逐,不然她不會離開她的床墊。」

索克維茲(Emma Sulkowicz)主修視覺藝術,留著一雙亮麗的長髮,髮尾還有挑染,到哪都是矚目的焦點,可惜在她大二開學日當天被強姦後,一切就變樣了,她從此活在恐懼中,一想到強姦犯還在校園內,她不敢離開寢室,不敢去上課,直到想出背床墊這招。原文請點此連結

事發到現在,索克維茲隨時背著床墊,一方面可以當成畢業論文題材,一方面當然是希望引起大家關注校園強姦的問題。至於為何選擇背床墊抗議呢?索克維茲表示,「床墊」代表某種個人私密空間,背著它到處走代表「自己被人看光光的羞怯感」,這是強姦受害者最深沉的告白。

事實上,除了索克維茲,還有23名受害者一起向校方提出申訴(federal Title IX complaint),認為學校對校園性侵一事處理不當。會這麼憤怒除了自己身心受創,更誇張的是講出來根本沒人相信,據報導,還有另一名女生被強姦,和性侵索克維茲是同一人;這名強姦嫌疑犯目前還好好的待在校園,因為證據不足無法被起訴。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