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探測器一路狂奔 2015飛往冥王星軌道

▲新視野號探測器2015年7月將進入冥王星軌道。(圖/NASA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新視野號探測器,經過8年太空旅行已飛越海王星,料2015年7月將進入冥王星軌道,有機會拍下首批近距離冥王星的照片。

美國「新視野」號探測器25日成功穿越海王星,這是它探訪位於太陽系邊緣的神秘星球冥王星之前最後一站。巧合的是,「旅行者」2號探測器於25年前的這一天飛越海王星。

NASA當天發表聲明說,美國東部時間25日22時4分,「新視野」號穿過海王星軌道,與海王星的距離為約40億公里,是地球與太陽之間距離的約27倍。1989年8月25日,「旅行者」2號則以相對近一些的距離首次飛越海王星。

「這種『宇宙巧合』事件把NASA標誌性的外太陽系探測器聯繫到了一起。」NASA行星科學部門主任吉姆•格林說,「25年前,『旅行者』2號第一次給我們呈現了海王星這個未被探索星球的面貌,現在該是『新視野』號給我們揭示未被探索的冥王星及其衛星的面貌了。」

「新視野」號探測器於2006年1月升空,預計將在2015年7月14日與冥王星近距離「會面」。冥王星體積很小且距離遙遠,人們對它幾乎一無所知。

參與「新視野」號專案的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教授拉爾夫•麥克納特說,「我們不知道究竟會看到什麼,但幾十年的探索經驗告訴我們,第一次探索新行星總會有驚喜發生。」

「旅行者」2號及其兄弟探測器「旅行者」1號在1977年發射,「旅行者」1號已經在2012年成為首個進入星際空間的人類探測器,而「旅行者」2號仍在奔往星際空間的路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