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機器用人類方式思考 Google研發「量子人工智慧」

▲量子科學將改變我們的生活。((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Google公司今天宣布啟動硬體研發計畫,將製造運作速度飛快的量子電腦晶片,未來機器以人類方式思考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Google去年買下一台超級量子電腦,並和美國太空總署(NASA)合作成立「量子人工智慧實驗室」(Quantum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ab),共同探索與人工智慧相關的量子科學。

Google工程單位主管尼文(Hartmut Neven)今天表示,Google延攬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UCSB)教授馬蒂尼斯(John Martinis)及其團隊成員,日後雙方將在量子控制和量子資訊領域合作,實作並測試新式的設計,朝實踐創辦人佩奇(Larry Page)「創造原本不存在的事物」的理想更邁進一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