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上千封求職信… 雨狗建議新鮮人:履歷別放學士照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如此,筆記!

▲雨狗建議新鮮人,履歷別放學士照。(圖/「簡報奉行 · Raindog」粉絲團授權提供)

記者李春棉/台北報導

又到了鳳凰花開的畢業潮,同時也宣告新一波求職潮即將展開,社會新鮮人到底要如何從眾多履歷中,進一步脫穎而出有面試機會?任職電信業的知名部落客「雨狗」,近日以主管身份,給找工作的年輕人一點「小撇步」,那就是「履歷別放學士照」。

最近看了上千封求職信的雨狗,19日特別在部落格中撰文提點新鮮人,剛離開校園的同學,如果履歷表放學士照,會給主管認為心態還沒調整好,畢竟職場上講求的是戰力;若畢業了1年還繼續放,會讓人懷疑是懷念學校生涯?還是懶得更新?至於在職進修者,更令篩選主管覺得是在洗學歷嗎?MBA不是有錢就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講了這麼多,到底要挑什麼照片才比較有面試機會?雨狗表示,就是讓人覺得「屬於這裡」,也就是可以在應徵的目標公司裡,直接拿來當「員工識別證」的相片,但不代表非得穿得多正式。

雨狗今天也向《ETtoday東森新雲》記者解釋,主要是從人力銀行轉過來的履歷中,放學士照的比例將近一半,當一個主管在公務之餘,還要花時間看幾百份到上千份求職信時,就不太可能每份都細看,因此多少會有一些「初步」的篩選標準

不過,雨狗也強調,放學士照的履歷當然也會有面試機會,只是相對機率多少會受到影響,但如果不是一般標準格式求職信就另當別論了,或許自己的觀點不夠理性客觀, 起碼反應了部分主管的心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