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濫用警力當私人保鏢 應曉薇發聲明揚言告週刊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服務團隊秘書長慶志良出面回應「壹周刊」的報導內容。(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殺人事件後,警方加派人力維護乘客安全,造成警力吃緊,卻有週刊爆料,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以霹靂小組的員警當私人保鏢長達1年8個月,還拒絕市警局召回員警,應曉薇11日下午由助理發表聲明嚴加駁斥,除了將請警察局嚴辦洩漏資料的副大隊長,同時也將針對不實報導,對「壹週刊」提告。

報導指出,2011年應曉薇因為一句「誰往遊民身上潑水就給獎金」,失言的行徑引發民眾反彈,她向警方表示接到恐嚇,因此申請隨扈,北捷殺人事件後,捷運站內加派員警駐守,市警局有意召回保護應曉薇的潘性員警,卻遭到應曉薇拒絕,但礙於應曉薇的議員身份,警方怕北市分局預算在議程中遭到刁難,也感到十分無奈。

對此。應曉薇的聲明指出,自6月1號至6月10號並沒有接過「壹周刊」的求證電話,她強調,申請隨扈是在2011年因揭發雙子星弊案和龍山寺B2地下商場淪為牛肉場事件,後來因太極雙星舞弊出局,龍山寺犯法協會遭到停業處份,對應曉薇懷恨在心,以各種行為對她進行恐嚇,應曉薇才請求保護,也曾報警處理。

應曉薇表示,北捷事件後還遇過潑硫酸的恐嚇行為,警察局不但沒有要求調回隨扈,還希望加強保護服務處的安全,應曉薇說,已經請警察局嚴辦洩漏警局資料的副大隊長,同時將針對不實報導,對「壹周刊」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