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批淡水河整治無願景 柯文哲:聽專家與人民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學者林向愷選在綠營台北市長整合民調倒數階段,具名刊登大篇幅廣告支持姚文智,並暗指柯文哲無市政經驗,不適合擔任市長,再加上姚文智近來砲火猛烈,批評柯竟連「台北母親之河」淡水河,都毫無願景與夢想。對此,柯文哲強調,身為領導人最終還是要「聽人民、聽專家」。

柯文哲說,淡水河最重要的問題在防洪與水質,他曾請教過前總統李登輝與前經建會主委張景森。他說,李登輝大概跟他講了一下,還說「專業問題還是要專家回答」。

由於姚文智在最後一場市政辯論會上,追問柯文哲對淡水河的想法,但柯當時僅以「市長不需要了解這麼多細節、細節可請教專家」回應。柯文哲今(11)日上午重申,「這種問題太專業,政見場合只有幾分鐘,要把防洪頻率與台北滯洪區可以忍受多少洪水……(指難以清楚解釋)」。

他還說,淡水河水質若不改進,整條河臭臭的,甚麼「淡水河曼哈頓」根本不可能,但問題不在台北市,而是新北市汙水下水道接管率沒有超過60%。

柯文哲直言,淡水河若不解決防洪與水質問題,而且提不出清楚數據,他說,「坦白講,那時候(辯論會)差點脫口而出那兩個字,我很努力克制住」。他強調,「專業問題還是要專家回答」,且作為領導人還是要「聽人民、聽專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