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國家失控 受害人:馬英九、江宜樺出面自首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324公民串聯」28日召開記者會要求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出面自首。(圖/記者賴于榛攝/以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一群自行集結的「324佔領行政院」被驅離者,以「324公民串聯」的名號,28日召開記者會出面指控國家暴力。現場主持人蘇淳涓宣布受害人集體聲明的三點訴求,包括反對國家失控,禁止使用水車與催淚瓦斯、平反受害人,停止對抗爭者濫訴、嚴懲失控的暴力兇手,要求殺人未遂主謀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出面自首。

「我看到鎮壓全程」,當天闖入行政院貴賓室的柯同學指出,進到行政院時一路暢通,走到貴賓室時發現人川流不息,但後來逐漸發現人變少了,有記者證的被警方登記後請出,最後只剩下16位包含他都被警方反銬手銬,接著被帶往南港分局。柯同學說過程曾有人親耳聽到警方說「你們上面的等一下死定了!」在警車上,只要一有稍大的動作,就會被警方大聲喝斥,「你們要做什麼?」

義務律師團則是在當天上午9點前往協助在南港分局的16人,柯同學是被起訴的其中一名,罪名有妨礙公務、闖入民宅等。柯同學說,自己第一次參加社會運動,沒見過警方的處理方式,認為自己只是單純來挺學運,「我們只是來反服貿。」

出席記者會的丁律師(下圖)則說,「324佔領行政院」當天,他人在現場看到群眾都井然有序,「雖然有些人誤闖、走進辦公室」但後來也都被勸離。丁律師強調,沒有失控的暴民,只有失控的國家暴力,「人民沒有錯!」還說該被修理的是,馬英九、江宜樺,和警政署長王卓鈞。

蘇淳涓則代表現場10多人宣布受害人集體聲明的三點訴求,包括反對國家失控,禁止使用水車、催淚瓦斯、霹靂小組對付抗議民眾;平反受害人,停止對抗爭者濫訴,不要讓司法成為麻木不仁的幫兇;嚴懲失控的暴力兇手,要求殺人未遂主謀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出面自首,執行犯現場總指揮警政署長王卓鈞、台北市警局長黃昇勇、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負起法律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