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收場?馬英九19:00邀國立大學6校長座談

▲馬總統28日晚間將邀六校校長進行座談。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反服貿學運愈演愈烈,30日將把戰線延伸到凱道,包括台大、交大等六所國立大學校長27日發表聯合聲明,建議透過不具政黨色彩的公正團體組成溝通平台,儘快弭平政府與學生雙方的歧見;最新消息是,馬總統今晚7時邀請六位校長座談,聽取意見。

學運進入第11天,政府、學生還是沒有交集,眼看學生放話要擴大抗爭,六大國立校長一起跳出來要幫雙方尋找溝通管道。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表示,「我們希望就是在那個環境裡面,製造兩邊對話可以平和,趕快達到共識,然後可以平和收場。」

包括台大楊泮池、東華吳茂昆、交大吳妍華、興大李德財、陽明梁賡義以及中山楊弘敦等北中南六位國立大學校長昨天發表聯合聲明,不樂見學生因為學運導致學習影響,建議透過不具政黨色彩的公正團體,組成溝通平台,儘快弭平政府與學生雙方歧見

清華大學主秘李敏表示,「清華大學絕對支持這樣子的一個聲明。」台師大校長張國恩說,「要能夠直接溝通最好,如果真的沒有辦法直接溝通,第三平台是一個可行方式。」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認為,「我是覺得馬總統應該出來直接跟學生對話,但是必須要把學生的訴求搞得很清楚。」

對於六位大學校長的建議,有些學校支持,有些學校認為政府應該更積極一點,和學生進行對話,但相同的目標都是希望政府和學生之間能夠打破僵局,讓這場學運能夠和平收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