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挑戰黨主席賴清德喊「加油」 公務交接到段落再請辭

▲▼賴清德接見好人好事代表。(圖/記者賴于榛攝)

▲挑戰黨主席位置,賴清德勉勵卓榮泰加油。(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14日正式到民進黨中央登記參選黨主席補選,他受訪時透露稍早在晨會時與院長賴清德報告此事,賴清德則勉勵他加油,至於何時卸下秘書長一職,他表示請辭時間會在黨主席投票日之前,但得先將在行政院工作先做完或是交接,並與賴清德確認合適的離職日,盡量不要影響到公務。

民進黨備受期望的中生代經過各派系13日晚間的「協調飯局」後,決定推舉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出馬參選黨主席,並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臉書公布連署聲明,一行人14日也陪同卓榮泰到民進黨中央登記,預計將對上一早就登記的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

鄭文燦表示,這是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刻,他們共同推卓榮泰選黨主席,也代表中生代共同承擔責任,讓民進黨重建再造,也能重新拾起人民對民進黨的信賴。

▲▼民進黨主席登記最後一天-卓榮泰。(圖/記者黃克翔攝)

▲卓榮泰正式登記黨主席補選。(圖/記者黃克翔攝)

卓榮泰現在身為行政院秘書長,他則說,早上晨會有跟院長德報告,要確定還能留在政院的時間多長,所以必須跟院長請示,再做進一步決定,當時院長則勉勵他加油。

由於民進黨將在明年1月6日進行黨員投票,請辭時間是否就在這前一週?卓榮泰則說一定會在黨主席投票日之前,但得先將在行政院工作先做完或是交接,並與賴清德確認合適的離職日,盡量不要影響到公務,「以不影響公務狀況,盡量把時間拉後面一些」。

民進黨第16屆黨主席補選作業時程將在19日中執會審查候選人資格,翌日辦理候選人抽籤決定號次,並在30日舉辦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2019年1月6日進行黨員投票、開票,9日中執會正式公告當選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