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理廢死聯盟 吳育昇:不執行死刑,羅瑩雪下台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25日要求法務部長羅瑩雪應立即執行死刑。(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25日針對「執行死刑」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他表示,法務部長羅瑩雪上任以來,除申請非常上訴1人、大法官解釋6人外,「有45名死刑犯可立即處以死刑,為什麼你(指羅瑩雪)不做?」吳育昇要求江揆別理會國際人權組織、廢死聯盟,如果羅瑩雪不執行,就請她和王清峰一樣請辭下台。

羅瑩雪辯駁,執行死刑必須經過審慎過濾,即使前任部長已做過,但她仍必須再重新確認,這並不代表她不會執行。她承諾,將在選擇適當時機執行死刑。江宜樺進一步表示,他立場與羅瑩雪一致,但本於職責,他會尊重法務部的綜合判斷,在最適當的時刻執行。

吳育昇表示,死刑不執行、人心難平,他呼籲政府不要理會國際人權組織、廢死聯盟的主張,這只是單純「依法行政」的問題。2013年年初,台灣發生多起重大社會案件,包括八里雙屍、嘉義醃頭案等駭人聽聞的兇殺案,造成人心惶惶。當時江宜樺即曾在立法院備詢表示,「目前刑法關於死刑的規定仍然維持,死刑政策並沒有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