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墜谷不報案只傳LINE求救 友未開機、卡樹上一夜待救援

▲男子墜谷不報案,反而傳LINE給朋友求救。(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開車不慎掉落山谷,一般人應該會打110報案,或是打119求救,但有名黃姓男子,23日晚間在南投合歡山昆陽停車場附近,不幸連人帶車墜下山谷,卻沒有打電話報警或是請消防隊搜救,而是傳LINE給朋友求救,但好友沒有開機,他就苦等一夜,直到朋友隔天看見訊息才報案,24日上午將人救出。

南投縣消防局仁愛分隊表示,上午8時52分一名邱姓男子說,23日晚間接到黃男以LINE訊息求救,表示自己在武嶺停車場摔落山谷,但邱男未開機,直至24日看到訊息才趕緊到案。仁愛分隊即刻出動,同時通報民間神鷹搜救隊及國軍武嶺寒訓中心一同前往搜救,但人員於武嶺停車場附近卻沒有找到黃男,往下方昆陽停車場繼續搜尋,才在20公尺深的山谷處大樹間發現他,所幸只有輕微擦傷。

▲朋友未收到訊息,男子卡樹上一晚。(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救難人員以救援車輛做固定點,以繩索下切至摔落處將人救出,經評估後黃男僅輕傷可以自行行走,將他攙扶上救護車後送至埔里榮民醫院就醫。仁愛分隊說,黃男的車幸運卡在樹間,才沒有繼續翻落,身上只有擦傷沒有大礙,但車輛為何翻覆以及為何傳訊息給朋友而非報案,王男不願多說,只表示可能是車輛故障

但外界對於黃男可以上網以LINE傳求救訊息,卻沒有打電話報案,相當不解,21日《Ettoday東森新聞雲》曾報導遠百櫃位員工上完廁所沒衛生紙 竟上PTT求援,許多網友認為,可以上網卻不打電話給同事或是總機求救,兩者有異曲同工之妙,甚至毒舌地說,智慧型手機用太多,用到腦袋都壞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