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軟糖可破解iPhone指紋辨識? 業者:不容易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用指紋辨識幫手機把關,到底安不安全?網路上有人流傳,只要一顆小熊軟糖就能夠破解。對此,業者表示,這種方式只在光學式的指紋感應器曾經成功過,而iPhone 5S採用的電容式辨識系統,利用電流掃描指紋凹凸形狀,屬於立體影像,就沒那麼容易破解。

一根食指伸到指紋辨識感應器,門鎖應聲打開,指紋辨識現在連手機也愛用,但卻有網友爆料,這套系統只要利用小熊軟糖拓印下指紋,或是玻璃杯取得指紋,再用膠水讓指紋凝固,簡單幾個步驟,就能把複製指紋貼在手指上使用。

業者解釋,這種光學式的指紋感應器,的確可能接受網路上,流傳方法複製出的指紋,但真要複製成功也沒那麼容易,而且這只適用在光學式指紋感應器,iPhone 5S並不是這種系統。

指頭輕輕一滑鎖頭馬上打開,同樣的技術,還可以用在隨身碟手指一滑,電腦馬上抓到隨身碟的記憶體,這是另一種電容式的指紋辨識系統。

光學式的辨識系統,主要利用光源掃描指紋紋路,形成的指紋影像是平面的影像,但電容式的辨識系統,是用帶有電流的電容式感應器,掃描指紋突起和凹下的部分,屬於立體影像較不易仿造。首次採用指紋辨識系統,iPhone 5S掀起熱烈討論,只不過資訊安全性到底是不是真的那麼牢靠,還是有待市場檢驗。(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