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睡公主」最長連睡59天 堅持讀完大學

▲曾一連睡59天,睡公主順利取得大學學位。(圖/New York Daily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一名23歲女子杜普蕾(Imaarl Duprey) 罹患罕見的克萊恩-萊文症候群(Kleine-Levin Syndrome,俗稱睡公主症),去年她曾連睡59天,這個病曾讓她錯過重要考試,一度無法完成大學學業,最後在家人的支持下,她已順利取得心理學學位。

杜普蕾在2008年首次發病,當時她參加一場派對後睡了10天,但她沒有在意,直到同年與朋友出國旅行時再次發病,且記不起旅行中發生的任何事,她才開始求醫,但被醫生誤診,經過多年求診後,才發現自己罹患睡公主症。

杜普蕾的日常生活需依賴母親及妹妹照顧,家人必須定時叫醒她,好讓她吃飯及去洗手間。病發期間她即使清醒,但行為怪異,像個孩子。睡公主症是罕見的神經系統異常,成因不明,目前並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

杜普蕾說她很容易感到疲倦,會錯過交作業期限,她仍堅持完成大學學業,目前正在倫敦從事時裝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