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倫敦女警1人追捕2男 遭一腳踢飛差1秒當街公車爆頭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兩名警員18日晚間8點多在路上攔截一部可疑車輛,沒想到卻與車上3名男子當街發生扭打,女警在混亂過程中被人一腳踢飛,摔倒在地時險些被路過的公車輾爆頭部,幸好閃得夠快才沒有釀成悲劇。倫敦警察聯合工會主席馬許事後也出面駁斥,當下竟然都沒有人願意出手幫忙警方,只顧著拿手機拍攝。

綜合英國媒體報導,兩位警員當晚在溫布頓(Wimbledon)發現可疑車輛,上前盤查卻演變成肢體衝突,一名穿著白色休閒服的男子試圖逃跑,女警見狀趕緊衝上前制止,而另一名男警則被困住,只好拿出噴霧試圖反擊,可惜都沒有效果。

警察、警衣、制服。(圖/達志/示意圖)

▲倫敦兩名警員在值勤時遭到攻擊。(示意圖/達志影像,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就在這個時候,白衣男的同夥突然退到較遠處,接著開始助跑往前衝,抬腳一個飛踢就將女警踹倒在路上;這時一輛公車剛好從畫面左側緩緩開過來,由於距離實在是太近了,女警來不及站起身閃避,只能趕快用雙手抱住頭部保護,再稍微支起上半身往旁邊滾去,這才躲過被爆頭的危機。

幸好受傷的警員送醫治療後都沒有大礙,倫敦警察聯合工會主席馬許(Ken Marsh)感嘆,事發當下只有一位民眾上前幫助男警,期間有幾輛車子經過卻都沒有人停下,其他圍觀的民眾也只是站在旁邊用手機錄影,「社會已經發生變化,民眾認為在光天化日之下警員根本不會發生什麼事,事實上,倫敦的警員每小時都有可能面臨襲擊。」

馬許也強調,幸好這次的襲警事件沒有鬧出人命,但也希望有關單位能針對這方面立法或修法,保護警員避免遭受無端的攻擊。至於涉嫌毆打警員的3人只有1人落網,目前已被拘留,另外2人仍在逃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