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隆」酒精燈炸實驗室!6國中生掩面哀號「好痛!」

▲救護人員不時安撫受傷學生,給予心理支持            。(圖/記者吳奕靖攝)

▲救護人員不時安撫受傷學生,給予心理支持 。(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楠梓區一所國中23日上午時分,傳出有六名國中生在學校實驗室遭火紋傷,校方緊急通知警消到場,將受傷的六名國中生協助送醫,傷勢主要集中脖子以及手臂,有四名學生因為這起燒燙意外傷,目前住院觀察。

救護車把受傷學生送到急診室,就看到其中一名學生被用擔架床推了下來,臉上已經蓋上厚厚的白紗布,但當時發生意外時,學生都是穿著短衣跟短褲,所以手臂受傷的情況不算輕,初判有2到3級不等的灼傷,學生被送下救護車時,意識還很清楚,還不時看著自己受傷的地方,一臉驚恐,救護員也相當不忍心,頻頻摸著臉頰安撫受傷學生。

▲受傷學生被送往醫院,酒精飛濺造成臉部、手部灼傷             。(圖/記者吳奕靖攝)

▲受傷學生被送往醫院,酒精飛濺造成臉部、手部灼傷 。(圖/記者吳奕靖攝)

發生這起燒燙傷意外的學校是高雄市楠梓一所國中,校長表示當時是在上生物課的「光合作用」實驗時,發生了酒精蔓延燃燒的意外,初步了解是酒精燈芯過熱,酒精本身的燃點比較低,就突然發生燃燒的這個意外,校長說:「當時有轟一聲,有酒精燃燒才造成臉部灼傷」,但至於是單純操作不慎,還是學生當時未遵守實驗室規範玩耍才釀成這起燒燙傷意外,還必須再了解。

▲▼6名國中生在做實驗,不慎造成酒精燈爆裂,6人均遭火紋傷。(圖/翻攝畫面)

▲6名國中生在做實驗,不慎造成酒精燈爆裂,6人均遭火紋傷。(圖/翻攝畫面)

目前有六位同學燒燙傷,其中有兩位已經返家休養,還有四位還在住院當中,住院的四名學生有三位懷疑有吸入性灼傷,所以被安排住進了傷燙傷病房,但還好都沒有生命危險。

▲酒精燈爆炸傷6學生,教育局趕赴校園了解情況           。(圖/記者吳奕靖攝)

▲酒精燈爆炸傷6學生,教育局趕赴校園了解情況 。(圖/記者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