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否認開發案涉超建 陳菊6日赴監院說明

▲義大世界開發案停工風波愈演愈烈,監察院要求陳菊北上說明。(圖/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世界開發案被指超建,義大世界3日說,開發案依政府核發的建造執照,按圖施工興建,無所謂超建問題。高雄市長陳菊同日表示,6日會帶領首長赴監察院說明;她說義大案是法律問題、非政治問題,尊重調查。

「大高雄迪斯奈華城開發計畫案」於民國75年依內政部頒定的「山坡地開發建築管理辦法」,向主管機關申請開發許可獲准,土地編定為丙種建築用地。

不過,原高雄縣政府在縣市合併前,查出並發文義大世界,指開發案規劃建築樓地板面積超出法訂約11萬平方公尺(約3萬多坪),高雄市府依建築法對設計建築師裁處停業處分,業者擔心建造執照恐遭撤照。

高市府工務局長楊明州質疑過去縣府恐有便宜行事的情事;他說司法單位及廉政署都介入調查,高雄市也依建築法對設計建築師處2個月到2年的停業處分,內政部營建署也確認對建築師的處分;市府已在協調義大,並將等義大提出的行政訴願有結果,據以行事。

義大世界對此表示,該開發案依照政府所核發的建造執照興建建物,理應受「信賴保護原則」保障,因此高市府不應對該建造執照撤照。

義大世界又說,主管建築機關核發的建造執照,對其後續程序施工、施工勘驗及申請使用執照,有行政拘束力,在建造執照未經撤銷前,主管建築機關不得另為與建造執照效力相悖或不利起造人的新處分,

義大世界表示,如欲撤銷建造執照,也須依行政程序法規定於兩年內的除斥期間施行,但本件已逾兩年,依法不得撤銷建造執照。

陳菊表示,義大案單純是法律問題,絕不是政治問題,更不是誰支持誰或是不支持誰的問題,市府透過很多人士溝通處理,也期待基於高雄市的發展,幫助義大世界早日解決爭議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