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也要核能?綠委:馬先處理國政,少說不三不四的話

▲馬英九與核三廠員工座談。(圖/記者周佩虹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與行政院長江宜樺2日邀請國內媒體主管進行「能源之旅」,但不僅變成「核四之旅」,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梁啟源更形容核災成本就像是「買樂透」。對此,民進黨立委黃偉哲3日批評,能源之旅就是已經有結論才來談過程,馬總統應該要趁立法院休會期間把國政處理好,少說不三不四的話。

梁啓源日前以「買樂透」的機率來形容核災成本,他表示,買樂透得獎的話是15億元,但只花100元,這是機率的問題,如果都算進去,核電外部成本1度電只要0.2元。

黃偉哲批評,中樂透是高興的事,而且「機率沒想像中的低」,但核災發生是全民毀滅,怎能說這種不倫不類的話;他說,「況且核電廠經常凸槌,除了核二、核三問題外,核四廠也曾淹過水,怎能說是種樂透呢?」

黃偉哲說,馬總統在能源之旅說,「不管地震、天災頻仍也不放棄核能」,經歷過昨天那樣的大地震,他覺得總統講這種話是不顧全民安危。他呼籲馬總統應該處理好國政,讓GDP上去,少說不三不四的話,對民調沒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