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核電競爭力會輸南韓? 郝龍斌:會減弱


▲郝龍斌赴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及答覆。(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近日指出,南韓打算將核能發電比例提升至50%,台灣若沒有核能,競爭力會輸給南韓,對此,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說,若能源供應不足,經濟競爭力確實會減弱。

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進行為期2天的「能源之旅」,2日在座談會指出,興建核四是行政院的政策,到現在為止都沒有改變,也說我國競爭對手的南韓目前核能的比重達30%,預計要發展到50%,以確保穩定的供電和低廉的電價。

台北市議員陳彥伯3日市政總質詢時質疑,中央如此堅決要有核能,曾表態反核四的市長郝龍斌的立場是不是會「鬆動」?

郝龍斌回應,他的立場從未改變,必須要有核安才有核四,他也不反對核四公投,但民意如果對核四已有清楚看法,就需要審慎思考,是否要進行如此大規模的行政動員,甚至政黨對立來執行公投。

陳彥伯接著問,若沒核能,台灣競爭力是否會輸給南韓?郝龍斌表示,台灣能源若不足,經濟競爭力確實會減弱,必須要非常嚴肅的看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