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戒》羅賢哲沒奔喪 獄方稱本人沒意願、家屬罵殘忍

▲前陸軍通訊電子處處長羅賢哲少將,將耗資五百億打造的牽涉三軍作戰情資重大機密洩漏給海­峽對岸­。(圖/資料照/翻攝自中天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陸軍通訊電子處處長羅賢哲少將入獄前的人生宛如電影《色戒》翻版,受到大陸女間諜誘惑而涉「共諜案」,如今在國防部台南監獄服無期徒刑,導致他3日無法回澎湖奔喪。家屬指責,「國防部殘忍不人道。」但獄方回應,是羅賢哲自己不願返鄉奔喪。

羅賢哲澎湖老家阿嬤5月21日過世,家屬表示,由於阿嬤生前最疼羅賢哲,因此希望獄方能網開一面,而羅賢哲本人在阿嬤生病時,也寫信回家說只要親友不嫌棄他戴著手銬腳鐐上香,就一定會回去給阿嬤送行。

羅賢哲家屬將相關資料寄到台南監獄後,為了讓官方有充裕時間可以作業,特別放棄良辰吉日,延遲到6月3日才出殯,而獄方也同意讓羅賢哲返鄉奔喪,1日派出澎湖憲兵隊到羅家勘查動線。

羅賢哲的家屬原訂3日中午要出殯入土,卻怎樣也等不到羅賢哲回家,打電話問台南監獄,卻沒有承辦人員來接電話,直到下午3時實在不能再等了,才讓阿嬤入土。

羅賢哲的家屬認為是獄方刻意不放行,指責「國防部殘忍不人道。」他們認為羅賢哲已經接受法律制裁,為什麼不能返鄉奔喪,剝奪讓人民盡孝道的權益。

台南監獄回應,羅賢哲3日上午告知獄方自己說不想返鄉奔喪,才會安排他在監獄內遙祭阿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