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記者會後 女副發言人嬉皮笑臉 台灣人不生氣?

我們想讓你知道…爛!

▲菲國拒道歉還說謊,女副發言人華爾地笑答詢問。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漁民遭菲律賓公務船開槍掃射身亡,菲國政府反控漁船先挑釁才會開槍嚇阻,還說只開了一到兩槍,更表示要等調查結果出爐,才要決定是否道歉。但鑑識人員登上廣大興28號調查,卻發現了多達52個彈孔,意味遭到掃射。船長也否認蓄意衝撞。菲國不認錯,還對殺人一事避重就輕的態度,令台灣人民無法接受。(按這裡看~菲國女副發言人記者會後嘻皮笑臉五連拍)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上午在距離鵝鑾鼻東南方164海浬、台菲重疊海域遭菲律賓公務船無情掃射,船員洪石成中彈身亡,引發國人同仇敵概,而事到如今,殺了人的菲律賓政府卻只下令調查,連句道歉都沒有,提出的反駁說法,更是令台灣民眾不能接受。

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副發言人華爾地(Abigail Valte)說,「台灣漁船撞向我方執法船,這無疑是挑釁動作,菲律賓海防隊以對空鳴槍示警回應,但台灣漁船拒絕停船,因此我們的海防隊採取了必要措施。」

根據死者兒子、也就是廣大興28號船長洪育智表示,自己的漁船比菲律賓船艦還小的多,怎麼可能撞擊對方,更沒有向對方挑釁,面對菲律賓政府「硬拗」令他非常氣憤。

神明進行儀式,只見洪育智眼眶忍住淚靜靜的聽著扶鑾解讀神明的旨意,直說洪石成有很大的冤屈,這讓洪育智心情更痛了,剛失去父親歷劫歸來的他,談起菲律賓公務船開槍的那一刻,真的相當的驚恐也很不解,他們只能四個人躲進船艙當中,只聽見外面槍聲大作,當下只想逃命。

另外,有媒體引述菲國官員說,菲國公務船只開一到兩槍,但彈孔會說話,拖回的廣大興28號漁船經過鑑識人員清查,船身多達52處彈孔,令人觸目驚心,而且廣大興28號並沒有配備武器,看到對方船艦逃都來不及,怎麼可能蓄意衝撞而遭到子彈像雨一樣掃射,也只能一路躲避逃跑。

菲律賓漁業局長培瑞斯說,「我們向死者家屬表示同情,同時也向漁民家屬和台灣政府當局保證,菲方會進行透明公正的調查。」

事實上,中華民國海巡署官員表示,漁民若侵入他國領海,頂多遭到他國公務船查扣,若是有衝撞行為,也是遭包圍強行登船檢查,對手無寸鐵的漁民開槍掃射,明顯執法過當

另一項讓台人氣憤的是,華爾地出面開記者會,到最後卻是一付滿不在乎的樣子,鬧出人命還笑著回答記者問題,如此罔顧台灣人命的態度,令所有台灣人民看不下去;而事發之後,菲律賓從總統府、外交部、漁業局到海防隊,完全迴避道歉,對殺人一事輕描淡寫的態度,引起國人群情激憤。(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按這裡看~菲國女副發言人記者會後嘻皮笑臉五連拍)

台灣漁民遭殘忍射殺,你覺得馬英九總統會硬起來讓菲律賓政府道歉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