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護漁 海巡署加派台南艦 失事海域共3艘船艦

我們想讓你知道…加派大型巡防艦船赴南方護漁有必要的啦!

▲海巡署護漁船返回小琉球,最新畫面公布。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小琉球漁船「廣大興28號」遭菲律賓公務船攻擊,導致1名船員死亡,海巡署12日上午在高雄港真愛碼頭召開記者會說明事件經過,並宣示維護台灣漁船在南方海域作業安全,每天將加派大型巡防艦船巡護,今天增派2000噸台南艦出巡,連同俱為800噸級的福星艦與巡護一號前往台菲暫定執法線護漁。

海巡署表示,台南艦船速24節,續航力達7500浬,巡弋範圍可達海巡署管轄的南沙太平島及東沙島,艦上可載68人,配有10噸直升機起降台及20機砲、40快砲機座。在「廣大興28號」漁船遭槍擊失去動力後,即由台南艦戒護返台。

►民國100年1月,馬總統參加海巡署「台南艦」及「巡護七號船」成軍典禮。(圖/總統府)

海巡署自民國92年2月15日起,開始執行專屬經濟海域漁業巡護作業,執勤頻度及範圍主要依「政府護漁標準作業程序」等相關規定,規劃調派大型艦艇,執行北方、東方及南方經濟海域漁業巡護,並依漁汛期或突發事件需要,適時調整巡護密度。

「廣大興28號」漁船9日上午在台菲重疊海域南界遭菲律賓公務船開槍射擊,65歲船員洪石成中彈死亡,海巡署表示,為維護漁船在南方經濟海域作業安全,海洋巡防總局每天加派大型巡防艦船在南方海域巡護,以強化巡護能量,提升機動能力。

為展現南海護漁決心,海巡署今天增派台南艦由南部機動海巡隊長敖曼偉率艦出海,偕同福星艦與巡護一號前往南方經濟海域護漁。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上午提到海巡署今天將加派台南艦前往經濟海域護漁之事,因此將共有3艘船艦在失事海域護漁。

海巡署表示,目前部署在南方經濟海域的巡防艦艇,主要為隸屬於南部機動海巡隊的2000噸偉星艦、2000噸台南艦、800噸福星艦及500噸德星艦。

另外,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直屬船隊原本有800噸的巡護一號、巡護七號執行南部經濟海域的護漁任務,今年3月成軍的巡護八號加入遠洋護漁任務,巡護八號航速可達20節,續航力達1萬5000浬,大幅提升海巡遠洋巡護能力。海巡署表示,即將成軍的1000噸巡護九號將於6月成軍,加入海洋巡防總局直屬船隊,有效執行南方經濟海域的護漁作業。

►►►【圖集】菲律賓女發言人記者會後嬉皮笑臉

台灣漁民遭殘忍射殺,你覺得馬英九總統會硬起來讓菲律賓政府道歉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