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證實 海巡、國防官網遭菲駭客攻擊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官方網站加油喂!

▲「廣大興28號」案,台菲網戰開打。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網友不滿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台灣漁民,發起「鍵盤開戰」癱瘓菲國網路,菲國駭客「以牙還牙」攻擊台灣政府官方網站,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12日上午相繼證實,包括總統府、海巡署、國防部和經濟部網站遭受菲律賓駭客攻擊,正全力排除。

屏東小琉球漁船「廣大興28號」9日遭菲律賓公務船開槍攻擊,導致漁民洪石成中彈身亡,台灣網友發起「鍵盤開戰」向菲國各政府、公營機構網站發動密集式的「拒絕服務」攻擊,占用網路資源及耗盡系統資源,達到癱瘓目的;隨後菲國駭客也攻擊台灣政府官網。

李佳霏說,總統府官網上午9時17分當機,經查IP是來自菲律賓所進行的阻斷式服務攻擊,已通報資安辦公室統一處理,10時餘已陸續恢復,目前已完全恢復正常。

她說,菲方所進行的網站攻擊,只是針對外部組織,並未攻擊網站內部,這起官網當機事件,已通報資訊安全辦公室統一處理,也會請政府各單位注意網路相關情形。

►台菲網戰開打!雙方總統府網站一度「掛了」。

鄭麗文表示,行政院資通安全辦公室10日傍晚就發現徵狀,持續監控,到了11日上午,確定總統府、國防部、海巡署和經濟部官網同樣遭受來自菲律賓駭客的攻擊。

鄭麗文說,總統府被駭程度較輕微,部會較嚴重,地方政府如台北市、台南市和少部分民間企業也遭受攻擊,目前正全力排除。據了解,國防部、海巡署、經濟部官網至下午1時30分止仍無法順利登入。

▼菲律賓總統府官網加上保護機制,台灣電腦(IP)要瀏覽該網頁,必須先輸入認證碼。

►►►【圖集】菲律賓女發言人記者會後嬉皮笑臉

台灣漁民遭殘忍射殺,你覺得馬英九總統會硬起來讓菲律賓政府道歉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