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升格直轄市 吳志揚:「桃園」會做好萬全準備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內政部於23日傍晚舉行記者會宣布,通過桃園縣升格為直轄市案,並將於近日送行政院核定。內政部次長簡太郎表示,期待桃園縣改制後,帶動桃竹苗周邊區域發展。桃園縣長吳志揚則表示,桃園縣會做好萬全準備, 讓民眾在升格後享受到實質好處。

桃園縣改制直轄市計畫審查會議舉行後,內政部次長簡太郎表示,全案經出席審查委員熱烈討論後獲得共識,並通過初審,改制計畫將報行政院核定,改制生效日為2014年12月25日。

桃園縣長吳志揚則表示,距離桃園縣正式升格還有2年時間,桃園縣會做好萬全準備,讓縣民在升格直轄市後享受到實質好處,讓人民感受到進步。

吳志揚說,桃園縣受限於地方制度,過去在防洪、交通等方面較其他直轄市進度落後,如今各項建設正要起步,但受限於日前剛通過的公債法修正而無法比照過去台北市及高雄市所享受的舉債額度,他感到失望,但也只能勉強接受。

至於改制後的命名問題,吳志揚表示,桃園縣的命名是經過多次民調,並決議延用大家所熟悉的名稱,未來在國際上將比照台北,直接稱呼為「桃園」,而現在的「桃園市」則改為「桃園區」,不會有混淆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