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反核大遊行 民進黨和游錫堃嗆朱立倫不來就下台

308全台反核大遊行 你的立場是?

投票結果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4-03-08 00:00:00 起 總計 票。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8日反核團體將再號召萬人上街頭展開反核大遊行,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市長參選人游錫堃和市議員7日簽署「反核共同政見」,同時邀新北市長朱立倫一起上街反核,並嗆朱不要只有口號而沒有實際行動,如果朱不來就乾脆下台,換人做市長。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和游錫堃等參署「反核共同政見」,邀新北市長朱立倫一起參加反核遊行,並嗆不來就乾脆下台換人做。(圖/記者孫曜樟攝)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指出,新北市設有3座核能電廠,密度之高讓人擔憂,尤其近來北部發生多次地震,更使人深刻體認大台北生活圈根本是被不定時炸彈包圍,但國民黨卻仍執意推動核四運轉,實在令人不解,而新北市民連署的公投案,卻被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駁回,因此,呼籲民眾如果國民黨不讓核四公投,民眾就把年底選舉當做反核與擁核的公投。

他也質疑朱立倫多次強調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但卻始終沒有就核能立場明確表態,也未曾說明什麼是安全的核能,作為一個瓔連任的市長,不應對坐擁三座核電廠這個事實無感。

游錫堃表示,福島核災的慘況近在眼前,台灣三座核電廠還有正在與建的核四廠,全都在國際評比中列為最危險的核電廠,尤其核一、核二機組老舊,而正施工中的核四廠更是20年前所設計,未來如果能當選市長,將要求核一、核二準時甚至提前除役且核四不得運轉。

游錫堃強調,台電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核一、核二裡面的乾式貯存廠比反應爐更危險,許多人對台電如何把高階燃料棒移置的技術打問號,北海岸的居民已經跟核電廠做鄰居30年,現在又要與核廢廠相處,情何堪,所以,核一、核二反應爐中無法再放更多燃料棒,就應提前除役。

游錫堃和羅致政都呼籲,朱立倫對核能抱什麼立場,應該說清楚,不要打迷糊仗,遊請朱立倫參加明日反核大遊行,聽聽人民的聲音,而市議會黨團則嗆朱說,如果只會喊口號不敢有實際行動,就乾脆下台換人做市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