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特偵無犯意遭批是神嗎?羅瑩雪:讓證據說話別耍嘴皮

我們想讓你知道…別吵了,就讓證據來說話。

▲羅瑩雪30日接任法務部長,她強調「特偵組監聽事件調查小組」沒有預設立場,就事論事,若檢察總長黃世銘有錯一定依法處理。(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特偵組掛線監聽立法院總機,朝野立委痛批,有如同美國前總統尼克森的「水門案」,要檢查總長黃世銘下台負責。30日接任法務部長的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瑩雪,28日卻說「特偵組沒監聽國會的主觀犯意」。朝野立委和學者痛批,羅未審先判、立場偏頗,根本不適任法務部長

法務部在羅瑩雪的主導下,29日宣布成立「特偵組監聽事件調查小組」。羅瑩雪說,社會各界對監聽問題有許多質疑,她也看得「霧煞煞」,因此決定由法務部主動釐清事實。她強調,已告知黃世銘,要求他全力配合調查,如果黃有錯就依法處理,包括行政或是法律責任。

不過,羅瑩雪28日卻說,一般總機掛線監聽效果有限,特偵組只是搞錯電話線,應該沒有要冒犯國會、無主觀犯意。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在臉書PO文痛批,羅還沒上任就發表不適任言論,在沒經過任何詳細調查下,請問羅憑什麼公開表示特偵組沒主觀犯意,「你是神嗎?你自以為是神嗎?

對此,羅瑩雪29日解釋,她是看媒體報導,特偵組只聲請監聽一線,且內容是空白的,才初步推斷特偵組沒有想監聽立院,未來調查小組會進一步釐清事實。她強調,從事法律工作不能先入為主,她有信心不是這樣的人;發覺事實靠證據,「就讓證據來說話,不要耍嘴皮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