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6支iPhone高 「小」女孩穿玩偶裝上小學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5歲女孩夏洛特(Charlotte Garside)真的是「小」女孩,她的身高不到6支iPhone高(註:iPhone 5是12.38公分,iPhone 4S是11.52公分),現在更成為全世界最「小」的「小學生」,她穿著迷你版的「制服」入學,和同齡小朋友一起玩,看起來很自在。

精確地說,夏洛特的身高是68公分,體重只有4公斤,她罹患相當罕見的「原基性侏儒症」(primordial dwarfism),出生時更只有25公分長、900公克重,根本買不到嬰兒裝,只能穿洋娃娃的衣服,醫生還認為她難以活過1歲。

▼夏洛特上小學的第一天。(圖/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事實證明,小小夏洛特挺過來了,即使免疫系統很弱、肝臟有囊腫,心智發展也遲緩,但爸媽愛她,也儘量讓她能擁有正常人的人生,安排她到普通小學就讀。媽媽艾瑪(Emma)坦承,她當然擔心夏洛特去上學被霸凌,「但她不是一般人想的那樣脆弱。」

「原始侏儒症」(primordial dwarfism)或譯「原基性侏儒症」:
是一種罕見侏儒症,胚胎時期的生長即發生障礙,患者全身細胞數目減少,發育比一般人要慢很多,出現機率約為300萬分一,是不治之症,多數患者活不過30歲,身高不超過1公尺,但身體比例和正常人相同。

▼夏洛特的父母體形很正常,她則與玩具熊差不多大。(圖/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看影片/夏洛特上小學囉!

美國驚見罕見「雙頭蛇」!身體兩端都是頭 互相拉扯

七名亡魂不散 十房豪宅3200萬讓售

男人「自宮」蛋蛋 南韓研究:可延年益壽

iPhone 5與三星S3耐摔大評比!網友不NG測試

奈及利亞「祈禱婦生小馬」 教友見證重口味神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