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內閣會議 確認釣魚台「國有化」

我們想讓你知道…你要買,我們會賣嗎?

▲日本確認以20億5000萬日圓(約新台幣7億8000萬元)買下釣魚台、北小島、南小島三座島嶼。(圖/翻拍自news.tbs.co.jp)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10日下午召開內閣會議,確認以20億5000萬日圓(約新台幣7億8000萬元)向地主買下釣魚台、北小島、南小島三座島嶼。

日本政府今日召開有關釣魚台列嶼國有化的相關內閣會議,出席的有官房長官藤村修、財務大臣安住淳、外務大臣玄葉光一郎以及國土交通大臣羽田雄一郎等人,但首相野田佳彥並沒有出席。

日本政府將在11日內閣會議上決定從今年度預算的預備費裡撥款購島,然後正式和地主簽約,將釣魚台列嶼收歸國有。

對於日方要把釣魚台國有化,我方一概不承認。行政院長陳冲今天表示,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是國有財產,若有任何人從事買賣,「我們一概不會承認它的效力」。

日方擬把釣魚台收歸國有 藍:政府要更強硬

日擬釣島國有化 台聯:日方擔心激進派調查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