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被狂嗆竟口誤稱「本席」 牛煦庭狠酸:只會推基層擋子彈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陸船翻覆事件爭議未解,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4日)上午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進行專案報告。藍委牛煦庭質詢時火力全開,質問管碧玲沒有密錄器影響到什麼?連畫面都沒有,要怎麼幫基層說話,「你現在只會說我痛加檢討,我承受指責,現在台灣政治那麼好搞?被罵就一肩扛起?這麼簡單嗎?說那麼好聽,發生到現在誰負責了?」管碧玲回應,「台灣政治不好搞」,更口誤自稱「本席」,讓牛冷笑,「還本席?換了位置都不知道。」

▲▼內政委員會 管碧玲答詢 召委高金素梅。(圖/記者屠惠剛攝)

▲管碧玲答詢時一時口誤自稱「本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牛煦庭首先批,連給一份報告都可以給的避重就輕,覺得很失望,認為管碧玲責無旁貸,召委已明確排案,連國防部都願意配合排案,結果海委會自己更改還發臉書,真是聞所未聞!國防部都比你們更重視內政委員會,要捍衛海巡立場,就會支持基層依法行政,為何都說支持執法?第一要請問,爭議海域許多船隻進出,平常海巡執法時是以驅離為原則,還是登船檢查?

管碧玲回應,最新資料還沒到,但今年驅離213艘才扣留4艘,執法有依法行政,牛煦庭續問,那何時驅離何時扣留?管碧玲說,三無船絕對扣留,登檢會不斷靠近,同仁跳上船時,三跟指頭還曾經被夾斷,有許多傷痕在身上。

牛煦庭續指,用靠近的方式碰撞是在所難免,這時管又想插話被牛煦庭斥「我還沒問你,你不要這樣,真的很過分!」牛說,無意要指責基層,但要尋求真相,很多委員關心有無密錄器,沒有密錄器影響到什麼?管碧玲回應,未來會成立小組檢討,牛煦庭說,108年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沒有密錄器!108年就說過要改善品質,結果到現在都還沒有,連畫面都沒有,要怎麼幫基層說話,「你現在只會說我痛加檢討,我承受指責,現在台灣政治那麼好搞?被罵就一肩扛起?這麼簡單嗎?說那麼好聽,發生到現在誰負責了?」管碧玲苦笑,「台灣政治不好搞」,海巡依法行政取締三無船造成意外部是他們的過失,牛再嗆「別再帶風向!」

管碧玲說,忍辱負重到今天才不得不說,牛煦庭則轟,誰在跟你講基層?明明就在跟你講管理階層,誰負起政治責任,大家都期待你知所進退,「卻永遠都把基層推到第一線擋子彈」,管碧玲強調,「本席保護他們到現在」,此話一出,讓牛冷笑,「還本席?換了位置都不知道。」

牛煦庭說,管碧玲堅稱「碰撞跟撞船」不同根本是鬼扯跟無聊,社會大眾要知道的是有沒有碰在一起,管碧玲則交由分署長回答,執行登檢時會發生碰撞都是常態,管說「我事後了解,登檢就是包括持續碰撞的過程」,牛煦庭說,現在就是承認有碰撞囉?管碧玲又稱,「第一時間海巡沒講,我替他們講」,當碰撞是時要說明卻又沒錄影帶,絕對跟社會大眾很抱歉;牛煦庭聽不下去痛罵,「光是反反覆覆就讓事情更複雜,處理事情顛三倒四就是讓這件事上升到政治衝突的原因」。

面對管碧玲自顧自狂講「認知作戰」,牛煦庭終於受不了,要求主席高金素梅讓時間暫停,但管碧玲仍講個不停,讓高金也火大,「你想說什麼,在你個人臉書上說,請尊重委員質詢。」牛煦庭嗆,「這裡是答詢的場合,不是你管碧玲開記者會的場合,搞清楚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