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提「國會特偵組」 民進黨團:花蓮王要當立院習近平?

▲▼第十一屆新國會今(1)開議,圖為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主張成立國會特偵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4)批評,過去當花蓮王當久了,現在要當立法院的習近平?堂而皇之要在國會成立小東廠,私設刑堂,不聽話的官員就入人於罪,破壞制度,何等囂張。

吳思瑤表示,擔任國民黨總召沒幾天,屁股還沒坐熱,傅崐萁已經忘了自己是誰,過去當花蓮王當久了,現在要當立法院的習近平?前幾天把官員比喻成家禽家畜,顯然是花蓮「家天下」的遺毒,昨天還放狠話「讓民進黨找不到人當部長」,把每個官員都當賊看,國民黨要推藐視國會罪,應該優先推動藐視官員罪吧?

吳思瑤表示,選舉期間國民黨主張恢復特偵組,無視於司法被濫用作為掌權者的政治工具,已經引發社會譁然,傅崐萁昨日更加碼放話,要在國會設立特偵組,堂而皇之要在國會成立小東廠,私設刑堂,不聽話的官員就入人於罪,破壞制度,何等囂張,而建立國會聽證權涉及修憲,涉及院際之間的權力運作,也不是傅崐萁一人說了算,更不是國民黨一黨說了算。

吳思瑤諷刺,更何況,「反貪腐」由有案在身的傅崐萁嘴中說出,實在是譁天下之大譏,是天大的笑話。她回顧,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過去曾把傅崐萁比喻為病毒,馬英九時期傅崐萁回不了國民黨,但至今傅崐萁竟搖身一變成為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急欲建立個人重量級的形象,但這樣的影響力,對社會是正面還是負面?

吳思瑤轉述,金溥聰評價傅崐萁「經常自以為厥功甚偉,但稍微有點政治知識的,都會不以為然」;她要把這句話回贈國民黨,國民黨要沉淪,她沒有意見,但民進黨團有責任,阻止新國會的沈淪,「新國會要為所當為,而不是為所欲為!國民黨請自制自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