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酸台美關係大內宣 賴辦斥:為選舉利益不惜揭露涉密文件

▲▼「2024全國藥界賴清德後援會」成立大會,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郭雅慧會前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郭雅慧。(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7日國民黨粉專稱台美關係史上最好是民進黨大內宣。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表示,國民黨為自身選舉利益,不惜非法揭露政府間傳遞訊息的涉密文件,可能因此危害台美關係及台灣對外談判進程;國民黨戰鬥藍們與其忌憚台灣戰貓、不斷進行抹黑,不如多做點功課,向台灣及國際社會說明國民黨的兩岸與外交政策是什麼。

郭雅慧說,這2日已經多次說明,國民黨宣稱的「機密文件」是「涉外工作聯繫通報表」,主要用於政府機關進行外交會談時的談參,並非記載對方完整回應,更非會議紀錄。

郭雅慧指出,國民黨為自身選舉利益,不惜非法揭露政府間傳遞訊息的涉密文件,更多次拿這份通報表進行不實的政治抹黑,凸顯國民黨對國際外交事務絲毫不熟悉,更可能因此危害台美關係及台灣對外談判進程,傷害第一線辛苦拚外交的同仁,對於國民黨這樣的言論表達最嚴厲的譴責。

郭雅慧強調,蕭美琴擔任駐美代表期間,致力推動各項深化台美關係之政策,包括完成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協定、成功推動避免雙重課稅法案等,成績有目共睹,更曾被紐約時報封為華府最具影響力的大使之一。

郭雅慧表示,國民黨戰鬥藍們與其因為忌憚台灣戰貓,因而不斷進行抹黑攻擊、唱衰台美關係,不如多做點功課,趕緊向台灣及國際社會說明國民黨的兩岸與外交政策是什麼,才是負責任的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