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黑函控蕭美琴「斷花蓮人回家路」 綠委還原:是很擔心選情?

▲▼蕭美琴接見歐洲15國記者訪團。(圖/民進黨提供,下圖同)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花蓮立委選戰白熱化,民進黨立委范雲7日指出,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家家戶戶發放「誰斷了花蓮人回家的路?」的文宣,指控蕭美琴阻擋花蓮交通建設。范則列出蕭美琴交通建設6政績,並批評藍營,是擔心蕭美琴拉高總統票選情,還是擔心蕭美琴已成為張美慧最大的助選員?

對於黑函,范雲表示,最近幾天,花蓮很不平靜。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家家戶戶發放「誰斷了花蓮人回家的路?」的文宣。這份文宣,企圖指控蕭美琴擔任立委時,阻擋花蓮交通建設,花蓮傅家,是擔心蕭美琴拉高總統票選情,還是擔心蕭美琴已成為張美慧最大的助選員?

范雲痛批,這是國民黨一貫抹黑造謠的手段,第一,蕭美琴擔任立委時,替花蓮爭取到超過140億拓寬台九線交通預算。第二,前瞻計劃有62億放在花東地區建設鐵路雙軌電氣化,16億用來提升道路品質。第三,國民黨拼命杯葛前瞻計劃,才是阻擋花東建設的元兇。

范雲直言,鐵證事實:國民黨曾花了整整一個月,杯葛「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導致真正可以用來提升花東交通的經費,不斷被延宕。

范雲指出,請問國民黨,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她細數,2017年審查時,國民黨立委的荒唐事跡,大家可沒有忘記:向主席台撒麵粉,稱「撒麵粉是要讓召委清醒」、把程序發言發言時間拿去播放「金包銀」、國民黨灑假鈔、潑氣泡水、丟寶特瓶杯葛、在吹哨、汽笛喇叭聲中繼續杯葛、號召700人到立院大門前丟鞋、丟雞蛋。

范雲質疑,國民黨當初為何阻擋前瞻預算?如今又為何抹黑造謠?到底是誰在阻撓花蓮人回家的路?面對國民黨當年的杯葛,現在的縣長、當時的立委徐榛蔚,妳在哪?

范雲直言,國民黨鋪天蓋地在花蓮發家戶傳單抹黑蕭美琴,蕭美琴為花蓮爭取超過140億的台九線拓寬預算、參與台九線的拓寬工程每場地方座談會,真正考量在地需求、鐵路中長期改善規畫,完整保障花蓮人「行的安全」、蘇花改未改善的路段爭取納入,推動蘇花安計畫、爭取花蓮站升等為特等站,增加人力編制。

范雲表示,蕭美琴改善花東一票難求問題,包括票務系統更新、花東購票實名制、爭取台鐵新購12節車廂列車優先行駛東部幹線,花蓮的交通改善不是一時之功,需要持續的實質努力,花蓮人對交通的渴望,不應淪為政治操作的工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