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搶攻年輕票 TPOC揭網路聲量:拓展票源不如預期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為搶攻年輕選票,先是宣布徵求五所學校邀請他去演講,讓年輕朋友「問到飽」,又提到將拋出石破天驚的居住政策,引來各界關注。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發現,趙少康一開始聲量非常的高,然而熱度撐不過兩天聲量就疲軟,明顯無法維持熱度,從網路輿情數據觀察,他吸引網路族群、年輕族群的能力仍有待商榷。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分析趙少康擔任侯友宜副手以來,自11月25日至12月6日的網路輿情聲量走勢。結果發現,趙少康11月25日當天創造超過5.5萬則超高聲量,然而11月27日起聲量「腰斬」,剩下每日平均2.3萬則聲量;而12月起聲勢繼續跳水,至今每日平均聲量崩跌至1.3萬則,整體「開高走低」,明顯無法維持熱度。

此外,進一步分析趙少康的網路聲量來源,數據分析結果揭露,趙少康相關聲量最大來源,是經常轉貼各種新聞、討論政治議題的PTT論壇的八卦版(Gossiping),佔了趙少康總體聲量的22%,排名第二的是PTT論壇的政黑版(HatePolitics),聲量佔比為5%。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趙少康的網路聲量來源,其餘的頻道幾乎全都是政治立場親藍的媒體。整體而言,若以臉書頻道為例,趙少康的聲量有近7成的聲量集中在親藍媒體或自己陣營的粉絲專頁,這也凸顯趙少康試圖發動各類議題戰,想操作空戰以爭取年輕族群認同,然而目前觸及到的對象仍以藍營受眾為大宗,向外擴散話題、拓展新粉絲的能力相當有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