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侯友宜反問「在哪裡?」 蕭美琴:他跳級選總統

▲▼蕭美琴國際媒體茶敘。(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近期接受政論節目「鄭知道了」專訪,節目今(4)晚間播出。當被主持人鄭弘儀詢問有看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嗎?蕭反問:「在哪裡?」她說,這幾年她比較低調,但是沒有像侯友宜這麼低調;侯友宜尚未讓外界看到他市政表現的成果,就要「跳級」選總統,相信選民自有判斷。

在訪談過程中,鄭弘儀詢問,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搶盡版面,是否有看到侯友宜?蕭美琴反問:「在哪裡?」她說,其實自己這幾年相對比較低調,但是沒有像侯友宜這麼低調,因為在政治上,有該高調的時候,有該低調的時候,有該強硬的時候,有該柔軟的時候,要帶領這個國家,面對這麼複雜的內外情勢,都應該要有更多的彈性。

蕭美琴直言,大家在選的就是一個團隊,是總統、副總統的搭檔,大家都會想要看到副總統,但是也更想要看到總統。

鄭弘儀追問,蕭美琴是否認為侯友宜是趙少康的傀儡?蕭美琴說,侯友宜曾經在新北市獲得非常高的票數,實際上,自己也是新北市民,她家附近有一條捷運站,蓋了大概20年,到現在還沒有完成。

蕭美琴談及,原來大家對侯友宜的角色跟定位是新北市長,現在一下子又要參選總統,總統的責任不一樣,要代表台灣人民來面對世界,是台灣的門面,要有很清楚的治國方略,並以過去的歷練做基礎。她認為,相較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的政績獲得肯定,外界並沒有在侯友宜身上看到這樣子的成果,「一下子又要跳級」。

蕭美琴說,其實台灣人做事情要按部就班,該有什麼樣的歷練,再往下一步來走。她說,儘管「賴蕭配」不是完美的,但是最好的。

至於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蕭美琴說,柯文哲非常聰明、反應很快,每天對應各式各樣的問題,好像是腦筋急轉彎一樣,只是,國家元首要贏得國際社會的信任,講話及主張要有長期的一致性,讓大家是「可預測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