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認開放印度移工 侯辦再槓賴營:不是10萬難道是9萬9999?

▲▼侯友宜、趙少康回顧「台灣首次思覺失調患者挾持公車事件」。(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藍綠今(4)日針對印度移工議題交火,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陣營表示,並無外電報導立即引進10萬印度移工的事情,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亮賢反駁,勞動部新聞稿明確指出,我國與印度勞工合作備忘錄是雙方協議架構,尚待確定簽署時間,並會循序漸進「開放引進」,賴陣營避重就輕稱非立即引進10萬移工,卻絕口不提衝擊台灣勞工就業市場、薪資,「不是10萬移工,那是幾萬?難道是9萬9999人嗎?」

吳亮賢指出,侯辦要求賴清德向全民說清楚未來是否會大量引進印度移工?台灣是否會滿街都是印度失業人口?是否會壓縮台灣勞工就業空間?壓低台灣勞工薪資?賴清德選擇神隱,賴陣營也只能以非立即引進10萬移工的說詞狡辯。

吳亮賢批評,賴清德不重視勞工權益,賴陣營還稱此訊息是「舊聞」,無視勞團3日上街頭抗議的事實,加上先前反問台南女大生、學生憂租屋補助「看得到、吃不到」,卻反被要求「去跟房東說」,顯然當年要勞工「做功德」的賴清德絲毫沒長進,還變本加厲要迫害全國勞工權益。

吳亮賢說,請賴清德別只把人民質疑當作假訊息,請說清楚到底要引進幾萬名印度移工?若非立即引進,預計是何時?賴清德敢否認勞動部打算引進印度移工的事實嗎?敢否認雙方協議架構在進行中嗎?敢否認大量印度移工會影響台灣勞工就業機會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