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堅持「德國制就是全民調」!凌濤:這是最好的方式

▲▼ 凌濤、楊智伃召開「回應藍白合方案及民調相關議題」記者會       。(圖/記者崔至雲攝)

▲凌濤表示,黨內對於馬前總統的意見表達尊重,但德國制就是全民調,且兼顧個人與團隊合作。(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2024大選「藍白合」議題持續延燒,前總統馬英九為此喊話,希望用全民調的方式來確認「柯侯配」或「侯柯配」,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也對此表達贊同。對此,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則回應,對於馬前總統的態度黨內表達尊重,但黨內所提出的「德國制」就是全民調,且兼顧個人與團隊合作,是最好的制度。

2024藍白合的話題不斷延燒,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堅持比「全民調」,國民黨則是希望以「德國制」的方式來進行,談判陷入了僵局。

對此,馬英九10日透過馬辦喊話,應該採用「侯柯配」或「柯侯配」的組合,與民進黨「賴蕭配」來做對比民調,以全民調的方式來進行,誰勝出就選誰。

而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也在臉書上表示,對於馬前總統所提出的方式,他表達高度支持與贊同,「合則兩利、分則兩害」,是目前最明顯的事實,想贏的夥伴應該真確面對現實、突破設限,才能共創勝利,也希望兩黨的主事者,可以採納馬前總統的籲請,透過全民調來提出具有「全民」基礎的勝選組合,贏得台灣的繁榮與安全。

▲▼ 凌濤、楊智伃召開「回應藍白合方案及民調相關議題」記者會       。(圖/記者崔至雲攝)

▲凌濤表示,黨內對於馬前總統的意見表達尊重,但德國制就是全民調,且兼顧個人與團隊合作。(圖/記者崔至雲攝)

對此,國民黨10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凌濤也在會議上回應,國民黨所推出的德國制就是全民調,全部皆以民調的方式來進行,且不只有個人,還顧及了團隊合作,是最好的制度,對於前總統馬英九、各界所提出的方案,黨內也表達尊重。

不過,凌濤也說,現在的政黨協商,是以黨對黨的方式來進行,國民黨仍維持既有的方案,包含個人與團隊的考量。

凌濤同時喊話民眾黨的「戰狼小姐姐們」,應該要好好思考,究竟是要當歷史時刻的關鍵幕僚,或是只在乎短期政治利益的罪魁禍首。

凌濤還提出質疑,不曉得民眾黨的主戰派,是否能代表柯主席的意見,這些主戰派是否也在擔心,只有柯文哲選上了,才能夠「一人得道、雞犬升天」,這種心態完全是助長民主獨裁。

對於凌濤的說法,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則回應,小姐姐所說的都是真話,且敢說敢言是因為有科學論據當基礎,雖然「大哥哥」操持家務十分辛勞,但希望這些「大哥哥們」能夠走出家門,多聽世界的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