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韓國瑜挺全民調「柯文哲發文感謝」 刷一排藍勾勾集結

▲▼中國國民黨國軍退除役人員黨部委員會成立67週年會慶-韓國瑜(圖/記者周宸亘攝)

▲韓國瑜盼政黨輪替。(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今拋震撼彈,表示支持、希望以全民調來決定「侯柯配」或「柯侯配」。對此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火速發文表達高度認同,吸引許多藍營人士「藍勾勾」在底下留言。柯文哲今日發文感謝馬英九前總統、韓國瑜,並呼籲侯友宜盡速恢復協商,以全民調整合。

韓國瑜今日臉書寫道,「針對馬前總統希望盡快進行以『全民調』方式決定總統候選人組合的呼籲,我個人表示高度支持與贊同。『合則兩利、分則兩害』,是再明顯不過的事實,真正想贏的同志夥伴,應該真確地面對現實、突破設限、共創勝利。」

韓國瑜表示,「中華民國的未來和台澎金馬的安危,再也經不起任何內耗與空轉,再也承受不了民進黨繼續執政、繼續的腐敗與妄為。我呼求兩黨主事者,採納馬前總統的籲請,相信全民調能夠為我們提出一個具有『全民』基礎的勝選組合,為我們贏得台灣的繁榮與安全。」

許多藍營人士也紛紛在底下支持大呼「盼政黨輪替」,包括徐巧芯、李明璇、羅智強、李柏毅、田方倫、林岳龍、王欣儀、張斯綱、張顯耀,以及媒體人黃揚明、羅旺哲等人。

柯文哲今日獲悉後發文,「感謝馬英九前總統以前元首、前國民黨黨主席之尊,以國家未來與蒼生為念,摒除黨派、門第之別,親自呼籲在野政黨以理性、務實、科學方式整合,爭取中間選民認同」,他也感謝韓國瑜呼應馬前總統支持「全民調」。柯強調,只要國民黨與侯友宜願以「全民調」方式進行整合,兩黨可立即恢復「政黨協商」。

針對馬前總統希望盡快進行以「全民調」方式決定總統候選人組合的呼籲,我個人表示高度支持與贊同。 「合則兩利、分則兩害」,是再明顯不過的事實,真正想贏的同志夥伴,應該真確地面對現實、突破設限、共創勝利。 中華民國的未來和台澎金馬的安危,再也...

韓國瑜發佈於 2023年11月9日 星期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