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千挺「馬英九全民調」 4問國民黨中央:為何遲遲不敢接受?

▲▼孫大千。(圖/翻攝自Facebook/孫大千)

▲孫大千。(圖/翻攝自Facebook/孫大千)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10日拋出以「侯柯配」或「柯侯配」,對比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駐美代表蕭美琴的「賴蕭配」,來進行對比式的「全民調」,國民黨中央回應,德國模式是以民調的方式進行,而且兼顧個人跟政黨整體團隊的合作,這樣會是最好的制度,也尊重馬英九跟各界的意見。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提出四點質疑,「為什麼國民黨仍然遲遲不敢接受全民調?」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10日在廣播節目中表示,前總統馬英九建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國民黨中央採用「侯柯配」或「柯侯配」,對比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駐美代表蕭美琴的「賴蕭配」,來進行對比式的「全民調」。

對於馬英九此說法,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執行長凌濤認為,國民黨推出的方式就是全民調,過去兩天看到民眾黨主戰派對全民調有各種解讀,有些認同馬英九推出的全民調,但究竟支不支持「侯柯」「柯侯」組合來做民調?這種說法根本誤導民眾的看法,國民黨推出的就是全民調,包含政黨跟個人的考量。

而柯文哲則表示,只要國民黨與侯友宜願以「全民調」方式進行整合,兩黨可立即恢復「政黨協商」,讓在野領袖以全民意志為意志,以現代科學為方法,由全民見證整合過程,不負民意所託。

針對國民黨,孫大千也提出四點質疑,第一,國民黨黨內初選,哪一次不是以全民調為主?第二,此次決定徵召侯友宜,是否也是因為參考了全民調?第三,既然許多民調顯示,侯友宜已經領先柯文哲,為什麼國民黨仍然遲遲不敢接受全民調?第四,究竟是中華民國的生存重要?還是國民黨的利益重要?國民黨真的不願意為中華民國犧牲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