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市府提「舉手走行穿」議案 廣邀共同守護學童用路安全

▲基隆市府提議「舉手走行穿」。(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政府提出「舉手走行穿,有禮過馬路」議案。(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為落實「行人友善」政策,致力改善行人步行環境,除了加強宣導行駛車輛應優先禮讓行人外,近期也在市區架設I-VOTING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宣導看板,並由市府交通處提出學童「舉手走行穿,有禮過馬路」議案,基隆市政府表示,希望提供民眾一同討論、參與並凝聚共識的平台,作為政策形成及施行的民意依據。

基隆市是最早推廣城市友善行車環境的城市,透過市府積極的宣導及執法,已讓駕駛者逐漸建立起車輛禮讓行人的觀念。為了營造更安全的用路友善環境,市府將針對行人應盡的義務加強宣導,首先以學童安全用路權益為政策研議重點,考量學童因身高因素,行經路口不易被駕駛者發覺。

因此,由基隆市府交通處提議「舉手走行穿,有禮過馬路」I-VOTING公共參與提案,讓學童在行經路口及行人穿越道時,建立以舉手示意及禮貌點頭動作等習慣,提醒車輛駕駛人留意學童用路情況,除了避免危險及憾事產生外,亦讓用路人間互動更有禮溫馨,營造優質舒適的宜居城市。

交通處表示,歡迎對I-VOTING提案議題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們,可以至「基隆市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表達您的建議,基隆市府將透過多元溝通的途徑,徵詢各方意見,使政策完備並符合民意,共創優質友善的城市宜居環境。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卡努侵襲!新北鼻頭漁港湧入「海漂垃圾」 已清完恢復通行

►颱風假揪友衝八分寮吃豬腳「店沒開卻火燒車」 駕駛苦笑:有夠衰

►越南妹來不及穿衣...基隆警突襲「鐵路街」紅燈區 15賣淫女栽了

►2023眾望所藷!新北金山甘藷季8/26開跑 焢窯體驗明開放報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