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揪友衝八分寮吃豬腳「店沒開卻火燒車」 駕駛苦笑:有夠衰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今(3日)中午12時許發生火燒車意外,一輛休旅車引擎突然起火燃燒,現場竄出熊熊大火,令人怵目驚心,整輛休旅車燒成廢鐵,駕駛無奈表示,因放颱風假特地約2名友人,開車到瑞芳八分寮吃豬腳,沒想到店家沒開店,吃不到豬腳,車子卻突然起火燃燒成廢鐵,直呼「有夠衰」。

▲瑞芳休旅車引擎起火。(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瑞芳休旅車引擎起火燒成廢鐵。(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新北市瑞芳區106線75.5公里處3日中午發生火燒車事件,一輛休旅車引擎突起火燃燒,新北市消防局12時49分獲報後,立即派員馳援現場,警消人員立刻佈水線射水灌救,迅速將火勢撲滅,車內3人已逃出車外,所幸無人員傷亡,無人需要就醫,至於詳細起火原因,仍有待火災鑑識人員進一步調查釐清。

駕駛無奈表示,車子已有18年了,經常定期性保養,當時發現引擎突然冒煙,隨後起火燃燒,今天剛好放颱風假,想起八分寮豬腳店家的味道,特地開車載2名友人到八分寮,本來想先打電話確認有無開店,結果找不到店家電話,沒想到了現場,店家卻打烊休息,車子還莫名其妙燒成廢鐵,直呼「有夠衰」。

▲瑞芳休旅車引擎起火。(圖/民眾提供)

▲瑞芳休旅車引擎起火,瞬間變火球。(圖/民眾提供)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六大隊大隊長羅億田提醒,車輛行進中有可能因引擎室電線電器短路造成的火花,加上引擎周遭如果有相關油路破損、漏液等,在高溫環境下任何油類均是易燃品,容易進而引發火勢;平時就要注意車內是否有漏油、電路是否老舊,在長途旅行行車前建議交由專業技師檢查,平時保養汽車需注意各機件是否漏油現象,依照使用手冊按時更換零件,更換各式消耗油品。若不幸發生火災,應立即逃出並打「119」報案,告知明顯火警發生地點,讓消防人員能在第一時間抵達火災現場協助處理。

▲瑞芳休旅車引擎起火。(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警消人員立刻佈水線射水灌救,迅速將火勢撲滅。(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瑞芳休旅車引擎起火。(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瑞芳休旅車引擎起火。(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快訊/卡努颱風來襲! 基隆市:今全天停收垃圾

►快訊/卡努颱風逼近北台灣 野柳地質公園「全區預警性」封閉

►快訊/卡努颱風「恐掀4米巨浪」基隆嶼8/3封島2天 多處景點封閉

►越南妹來不及穿衣...基隆警突襲「鐵路街」紅燈區 15賣淫女栽了

►2023眾望所藷!新北金山甘藷季8/26開跑 焢窯體驗明開放報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