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賭服輸還是拚命攪動一池春水?  郭台銘的一念之間

▲▼郭台銘、柯文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郭台銘、柯文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郭淑敏/分析

歷史總是不斷在重演,第一次是悲劇,第二次就是鬧劇了!

四年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因為不滿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果,憤而退黨;四年後,郭台銘看到了國民黨在2021年九合一選舉大勝,再度對參選總統起心動念,除了說自己當年「年輕氣盛」,之後也不惜在鏡頭前為其四年前的衝動鞠躬道歉,態度之軟,讓完全不具國民黨籍的郭台銘,有機會進入黨內徵召程序中。

本來郭董對於侯友宜出線,第一時間也在臉書稱侯為國民黨內最穩固的民意礎石,由他承擔更大責任是理所當然,而他也將信守承諾,盡最大努力支持侯友宜勝選,讓無能政府下架。誰知言猶在耳,一個轉身,所謂挺郭人士、立委、名嘴,紛紛爆料郭台銘被朱立倫耍了,被黨秘書長騙了,甚至還傳出要郭獨立參選。

考量結果揭曉後「新娘不是我」,對郭台銘心理衝擊必然很大,所以面對郭台銘可能的情緒,國民黨口不出惡言,侯友宜更公開表達將郭在初選過程中提出的「和平」、「繁榮」、「清廉」三大政見主軸納入,也極度尊崇郭在經濟產業上成就,如此小心翼翼無非是要降低郭台銘落敗後,所有負面干擾因素。

只是「樹欲靜而風不止」,本來國民黨視侯為最強母雞,認為之前民調無法突破,是因為侯未宣布參選,一旦參選後,必然拉高支持度。但因為郭台銘的委曲經由挺郭人士不斷放大,也間接影響了侯友宜的民調,就連民調專家游盈隆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都不諱言,侯友宜本來會有提名慶祝行情,但被郭台銘的不滿揮發掉了。

就在侯友宜民調陷入低迷之際, 郭台銘又跟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金門上演「肩併肩」的看海情節,還大聲說出自己與柯是「海誓山盟」,刻意營造「柯郭合」的曖昧情境,但細看新聞內容,才發現這一次是郭台銘夜襲柯文哲,柯幕僚認為不被尊重,隔天郭台銘被問海誓山盟一事,竟稱因為喝多全忘了,柯文哲雖錯愕,也只能說君子之交淡如水。

郭台銘向柯示好的舉動,非但沒有為他本人加到分,反讓外界看到郭的霸道,與過於輕佻的作風,本來對郭在初選落敗中產生同情的人,可能因郭視政治如兒戲,只想爭權奪位,而心生疑惑。至於柯文哲,經過如此折騰,看到郭說風是風,說雨是雨,兩人若真合作會有互信可言?

平心而論,國民黨的徵召,沒有一套明確辦法,確實存在瑕疵,但是一個巴掌打不響,不論朱立倫最早是如何跟郭談徵召方式,郭既已下定決心「入陣」,也說出如果輸了,會支持黨提名的人,那就該遵守遊戲規則,願賭服輸,若人人輸了都想翻桌,天下豈不大亂?何況目前諸如國民黨出老千、郭被騙等說法,都是挺郭人士的一面之辭,如今也成羅生門。

總統選戰三腳督,本來就對侯友宜不利,但是如果郭台銘憂國憂民,為兩岸和平前途計,一心想下架民進黨,他目前的作法與此目標卻完全是背道而馳,而這些是郭台銘想要的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