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喊「當選進立院國情報告」 他酸:進議會專案報告都不願意了

▲▼國民黨 「政黨輪替、台灣更好」誓師大會,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 「政黨輪替、台灣更好」誓師大會,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2024總統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國民黨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0日)表示,當選後會到立法院「國情報告」、接受全民監督。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列出數次新北議會要求專案報告被拒絕,他批評,侯連代表400萬民意的議會都不敢進來,現在說願意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接受2300萬全民監督?到底想騙誰?

國民黨今舉辦「政黨輪替、台灣更好」誓師大會。侯友宜在致詞時先問所有在場的人,「明年520重返執政有沒有信心?大家有信心!我更有信心!」更表示,他一生唯一的信念就是愛中華民國、愛台澎金馬這塊土地的人,「我當選總統,我將依據憲法規範,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並接受全民監督。」

對此,張錦豪也列出侯友宜過往專案報告爭議,他表示,2022年六月,議員兩度要求市長針對「恩恩案」專案報告,被擋、2023年一月,新議會要求侯市長專案報告年度預算再續審,被擋、2023年四月,議會配合侯友宜選總統5/17要被徵召,提前到4/27到5/12總質詢、2023年九月,侯友宜打算直接請假,明年預算不進議會報告了。

張錦豪批評,侯友宜連代表400萬民意的議會都不敢進來,現在說願意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接受2300萬全民監督?到底想騙誰?

新北市議員顏蔚慈也痛批,侯友宜總統參選人今天的演講,真要吐糟會講到沒力,簡單幾句話做結論:慘不忍睹,惱羞成怒,好好做事,好好做事講13遍,其他時間在生氣,「侯友宜說願赴立院國情報告,但你連到議會專案報告都不願意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