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賴清德轟國民黨徵召充滿黑箱 遺憾侯友宜接受九二、一中原則

▲▼賴清德出席「2023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決賽暨頒獎典禮」受訪。(圖/記者陶本和攝)

▲賴清德出席「2023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決賽暨頒獎典禮」受訪。(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20日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砲轟國民黨辦理總統徵召作業充滿黑箱,看不到民主自由精神,新北市長侯友宜如果要談民主自由,不能不了解民主運動的歷史。他也強調,這場選舉是「民主」與「專制」的選擇 ,很遺憾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接受了九二共識,也接受一個中國原則,

賴清德表示,民主自由不是國民黨的DNA,國民黨過去專制統治,即便是現在,辦理總統徵召作業也是充滿黑箱,看不到民主自由精神。他說,如果侯友宜說的自由民主是國民黨DNA,那怎麼只有40年?

賴清德說,如果要談民主自由,不能不了解民主運動歷史,現今的民主自由是台灣人犧牲奉獻,千辛萬苦爭取來的,不是國民黨給予的,爭取過程中,國民黨還站在對立面,是統治者、鎮壓者,也是人民抗爭革新的對象。

賴清德正告侯友宜,要了解今天台灣民主是人民共享的,也是被國際稱讚的,但台灣民主也備受空前危機 ,就是中國的文攻武嚇。他說,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和平統一就是文攻;而在台海軍演,不放棄武力攻打台灣就是武嚇 。

賴清德強調,不管是接受文攻或者屈從武嚇,台灣主權沒了,中華民國就不在了 ,沒有主權怎麼維護台灣自由民主。他認為,這場選舉很重要,是要繼續在民主道路上壯大民主台灣,還是走回頭路回到一個中國框架,走進專制獨裁懷抱。

賴清德說,這場選舉是「民主」與「專制」的選擇 ,很遺憾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接受了九二共識,也接受一個中國原則,換句話說,這樣理念方向下,無法確保民主自由的,其實分裂台灣的是中國,不是台灣任何人,替中國在台灣找代罪羔羊才是錯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