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賴清德酸侯柯沒國會經驗 「總統赴國會報告非個人意志問題」

▲▼賴清德出席「2023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決賽暨頒獎典禮」受訪。(圖/記者陶本和攝)

▲賴清德出席「2023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決賽暨頒獎典禮」受訪。(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都喊出當選後會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0日下午受訪表示,侯友宜、柯文哲都沒有國會經驗,不論國民黨或民進黨執政,總統都願意到國會報告,至於沒辦法執行是因為不論藍綠在野黨要求備詢,這有違憲政制度,不是總統個人意志的問題。

針對藍白陣營都拋出總統到國會國情報告一事,賴清德表示,侯友宜、柯文哲都沒有國會經驗,不管國民黨或民進黨執政,總統都願意到立法院國情報告,至於為什麼沒辦法執行,是因為在野黨,不論是國民黨或民進黨在野,都要求總統在國情咨文之後,必須像行政院長一樣的接受立委質詢。

賴清德表示,這都有違憲政制度,所以總統到國會國情報告才一直沒有辦法實現,這不是總統個人意志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